RSS

-轉貼-劵商分點的用法

05 十月

Q1:看分點追蹤大戶是很棒的概念,但是同個分點裡面有上千的戶頭
如何知道是某某大戶所買?
A1:的確,光看單一個分點,每一筆的交易根本不知道是誰所下單
就好像很多人知道xxxxx的點,但是又如何呢?
既然這樣,那多個分點同時買進某檔股票呢?
例如 A、B、C這三個分點,在幾天之內同時買進了某一檔股票
之後這A、B、C三個分點又同時賣出
一個分點可能不是同一位大戶,但是三個或五個分點同進同出
這應該就不只是巧合吧! 或許是一個大戶的三個帳號,也或許是三位大戶
但這樣可追蹤性就高多了!!!

Q2:追蹤的大戶會不會A分點買進,B分點賣出?
A2:答案是肯定的!追蹤下來這麼久,尤其是南部的主力(不是偏見,是真的!)
但是也有的團隊不會這樣,常常就那些點進,那些點出
所以就找方便追蹤的分點就好了!來股市是來賺錢的!不是來抓猴的~
那些愛藏來藏去就放棄吧~

Q3:如何抓到團隊?團隊的績效如何?怎麼去區分團隊的類別?
A3:小弟追蹤了一年下來,發現主力有很多類型
其中有一種就是專門炒股票的主力,那種股票我也想抓到分點進出
看它們是否有先佈局然後再拉抬,很抱歉依小弟的功力找不到
或許股版有高手可以~
我所主要追蹤的團隊,姑且稱為被動型的主力
他們做的都是"之後"財報會很好的股票,可能他們做夢做到的吧!?

小弟去年一整年跟這批人做了好幾檔
2XXX 約70%
6XXX 約20% 這檔超可惜,之後狂噴到100%
3XXX 約20% 後來也一路噴
23XX 約-10% 直到最近才回到成本區,不過他們都砍光
5XXX 約-23% 也是最近才回到成本價位,同樣也是砍光
3XXX 約60% 也是到現在還在噴
6XXX 約67%

它們操作模式大概都是在某個價位建立基本持股
然後股價拉開成本區之後買低賣高,但是股價越高買的張數越少
慢慢賣慢慢賣,之後出脫就不在買進

在追蹤的過程很好玩,我覺得它們大戶之間有時消息也會互通
例如我主要追蹤的團體有做2XXX,其他分點我也會記錄下來
當他下次做6XXX的時候比對2XXX的分點看是否依樣
很妙的是,奇怪勒~做5XXX的時候 2XXX的另外一批剛好有進來
此時我又抓到另外一批人~科科

我現在每天盤後的作業就是去檢視那些團隊分點的進出
找尋是否有買進相同的標的
當某某檔不只一個團隊買進,好幾批人同時買進我就會壓大一點
因為還是有一些團隊分點還是會虧錢的!!!!
當他們發現做錯夢的時候,不會一天把你砍到跌停,而是會慢慢出慢慢出
此時都還有機會可以摸摸鼻逃跑

小弟只是分享籌碼面的心得而已!分享給大家如何提高籌碼面的勝率
說實話一開始要花許多苦工,加上一點運氣才會發現
而且也不是必勝的方法還是有虧損的時候
到目前我都還在幫忙統計不同團隊的勝率XD
股海也很大~我目前也只發現幾對而已~共勉之~

PS:小弟就不公布股號和對帳單,不相信的就當我在說笑話吧~

雖然股狗網使用要收費
但還是會觀察他的每日分點進出球狀圖(此功能是免費的)
因為很直觀把每個分點的交易量用球的大小表示出來
看這球狀圖有個重點!!!!
就是你可以觀察出當日股票的漲勢,是否由當沖人敲出來的
有時股票雖然有漲,但是你統計分點買進卻沒有用
因為當日早盤有人點火拉抬股價,但是盤中就脫手
以上就大概介紹小弟所使用的工具

例子就舉一個團隊好了
中信三重、元大樹板 (觀察這兩個分點就好,其他分點就不PO)
他們曾經作過F-金麗、F-再生、F-鎧勝
用理財寶的K線籌碼就可以查出他們過去這三支進出時間
幾乎是同進同出
但說實話這團的勝率不是很高~大家就參考參考吧~
舉例只是證明真的有分點同進同出而已
勝率不高,跟單要小心~科科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5 年 10 月 05 日 英吋 未分類

 

發表留言